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晴空 碧水 摩梭女 土鸡 小虾 走婚宴
西双版纳“野象食堂” 有效缓解“人象冲突”
约 稿
可可西里、鼓浪屿 申遗成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可西里、鼓浪屿 申遗成功

 

正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又传喜讯——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福建省鼓浪屿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前一天,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已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卡洛·奥拉索认为,可可西里这个地区是青藏高原的代表,其主要体现青藏高原隆升阶段保存较好的一个平面,形成了冰川、河流等壮美景观,并且为生物多样性提供了栖息地,数以万计的藏羚羊迁徙是世界罕见现象。

而早在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前几天,在这个1.88平方公里的岛屿上生活了60多年的董启农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为鼓浪屿申遗“鼓与呼”。

在董启农看来,鼓浪屿申遗成功是“众望所归”。

鼓浪屿2008年启动申遗工作。福建省文保处副处长常浩说,9年来我们对鼓浪屿历史文化价值的总结提炼,经历了多番摸索,最后鼓浪屿以“历史国际社区”申报赢得认可,这将为鼓浪屿的传承发展带来新机遇。

摘自新华社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