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显成效
提升南锣鼓巷主街历史风貌
中建一局三公司职工宛平城宣誓
亲子开放日 互动欢乐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锣鼓巷商会联合党支部:
提升南锣鼓巷主街历史风貌

 

关停6家无证无照店,合并45家一照多店,商家数量从2016年初235家降至154家,完成了150家商户店面提升工作,10家餐饮转型为文创企业……整治后的南锣鼓巷主街历史风貌将全面恢复,文化创意产业得到了有效提升。

而南锣鼓巷主街历史风貌全面恢复、环境全面提升的背后,却是南锣鼓巷商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商户带头进行整改的结果。他们坚持学做结合,优化南锣业态水平,积极落实“疏解和升级”发展战略,将南锣鼓巷主街整治工作作为党支部和党员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的主战场。

南锣鼓巷商会联合党支部隶属于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交道口街道工委,共有7名党员。商会党支部先后参与了关于主街规划设计研讨会、整治方案讨论会、外立面风貌保护整治会等,商会党支部党员商户带头进行整改,组织商户工作组约谈普通商户,就门店风貌、业态品质进行沟通,帮助其进行业态转型。

同时,还成立商会业态提升委员会,主动征集商户意见建议,全面筛查所有商户现存问题并建立台账,向全体商户发出业态整改倡议书,对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商户,采取与其签订承诺书的方式限期整改。建立业态陪审准入制度,对于不符合《南锣鼓巷特色商业街区业态指导目录》的坚决不予审批,烧烤小吃等低端业态全部退出主街,促进了产业升级和业态优化。

南锣鼓巷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南锣公约”活动,南锣全体商户向社会承诺实施自律管理,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商会自我管理、自我更新,在全国商会中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样板。

他们与东城区法院签署了《诚信共建备忘录》,在秉持诚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南锣商会的职责作用,营造“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社会氛围。还与东城工商局召开了《6种餐饮行业格式条款违法表述的解读》座谈会,得到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在近半年时间里,南锣鼓巷没有出现一个上报到区工商的消费纠纷事件。开展了“星级商户”评比活动,形成创先争优、奖优罚劣的良好局面。

多年来,商会党支部注重发动党员热心公益,在历年来的困难群众帮扶、贫困学生助学等公益活动中都起到了示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带头打造南锣鼓巷非遗体验基地为居民提供多场非遗文化培训、为残疾人传授非遗技艺。商会党员为辖区困难人群送文化送技艺,为贫困小学募款办公器械、图书,成立的商会志愿服务组织,针对南锣地区老人、残疾人、特困户和下岗职工等特殊人群,建立“一帮一”结对帮扶机制。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