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党员志愿者 比服务技能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边的共产党员(五)
党员志愿者 比服务技能

扒车胎光有力气不成,还要有巧劲儿。
服务技能比拼,不分年龄大小。
会不会做饭,看刀功。
老式缝纫机,年轻人会操作的还真不多。
早上九点,第一个比赛项目从理发开始。
修理更换水龙头,试水不漏才记成绩。
 

裁裤边、补车胎、接水管、理发、切菜……比比谁的技能棒,服务本领强。7月3日上午,在丰台区南苑街道,一场社区服务群众技能大比拼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同时党组织服务站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现场12支参赛队伍78名参赛选手,分别通过“理论类”和“实操类”大比拼,一决高下,争夺“技能高手”。

参赛选手均由社区工作者和党组织服务站志愿者组成。在“理论类”大比拼中,考惠民政策、社区建设、党建知识、看图片认楼门、认群众,参赛选手通过答卷形式,争分夺秒作答120道题。在“实操类”大比拼中,则是现场摆擂,参赛选手通过“衣、食、住、行、用”五大类“比武过招”,从实用性、质量、速度、美观等层面较量。

丰台区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杨国强介绍说,搭建擂台进行服务技能比武,根本目的是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准。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一根针”穿起“千条线”,打破以往“大锅烩”的服务方式,练好“看家本领”,发挥团队和个人的特长,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入手,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涵,满足居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南苑街道秉持“一股劲促发展、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的理念,在服务群众上下足“绣花”功夫,创新“两委两站”社区服务新模式,推进12个社区规范化、标准化党组织服务站建设,全面加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专业能力培养。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近三年,社区260余名党员干部联系2516户次特殊群体,走访群众7.2万余人次;78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扶困难群众1668人,办理群众身边实事21000余件,受益群众达3.5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记者 陈艺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