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职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增建会企业22家会员600多人
7年的安保生涯里 收到了11面锦旗
用一桌丰盛的饭菜犒劳自己和家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年的安保生涯里 收到了11面锦旗

 

“北门和西门的保安注意了,5号楼门口有人在一辆金杯车前东张西望,大家注意他的动向!”一天晚上零点30分,徐广营用对讲机对岗上保安说。

黑夜抓住撬车偷东西的年轻男子

徐广营26岁,是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驻丰台卢沟桥街道民岳家园的保安队长,手下有20多名保安员。在这个小区,他一守就是7年,抓获的盗窃人员有6个。凭借扎实的服务,多次受到业主称赞。

原来,徐广营听院内业主反映最近老有人撬车偷东西。知道这个事后,一到晚上,徐广营就坐在中控室查看院内的动向。这一天晚上,他看到一个人一直在金杯车前转悠,便用对讲机通知了岗上保安。

5分钟之后,等徐广营带着巡逻的两名保安员赶过去时,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惊了:刚才在监控上看到的那个人,已经撬开车门钻进了车里,正在翻着东西。

说时急,那时快,徐广营马上示意保安,三人将车门“嘭”地关上了,这一行动让车里的人十分慌张,他赶紧过来试图拉开车门逃跑,徐广营和保安们便死死推着门,就这样僵持了三四分钟,其他岗位的几名保安也赶来支援,他们一起将盗窃人员制止住了。

“我们第一时间报了警,并跟着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徐广营感慨地说。等做笔录出来,已是凌晨3点多。

将业主丢失的电瓶找了回来

“除了夜间要加强对可疑人员的排查,就是在白天,我也常告诫保安员,不能放松警惕。”徐广营说。

有一次凌晨,天刚蒙蒙亮,还下着雨,值岗的保安看到一个人背着背包,拉着小铁车往门口走。突然,小车掉了一个车轱辘,看样子是小车上的物品太重,值岗的保安马上跑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当保安走过去的时候,那个拉小车的人十分慌张,放下背包和小车撒腿就跑。背包一落地,里面掉出来两块电瓶,保安立刻意识到这可能是那人偷盗的,便追了上去。结果没追上,回来查验了下,一共6块电瓶!“后来,在警察的协助下,小区被盗的业主都把自己的电瓶领了回去,而我们的保安员还受到了派出所的通报嘉奖。”徐广营自豪地告诉记者。

帮助中年妇女将病人抬上救护车

作为保安队长,徐广营每天要安排门岗、地上巡逻、车库等岗位的安保人员,保护小区安宁。他还经常说:“要热情地为业主分忧解难。”

一天上午,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神色焦急地跑到门岗,对徐广营说:“我家里有病人,能不能帮帮忙,抬抬病人?”徐广营立刻召集了4名保安员,跟着中年妇女上了楼。很快,就抬着一个中年男子下了楼,而救助车就在楼下等着,他们小心地把病人抬上救护车。女业主连声道谢。安顿好病人,徐广营和保安员们才离开。

让徐广营没想到的是,几天后,他们收到了这位女业主送的锦旗,上面写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说实话,收到锦旗的那一刻,我们很激动。虽然我们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但是业主的感谢,我觉得那是一种认同,因为这份认同,让我们有了深深的职业神圣感,并督促我们以后做得更好。”徐广营若有所思地说。

这7年来,从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伙,徐广营成长为一名训练有素,遇到险情,能够沉着应对的保安队长,他对保安行业充满了感情。在7年的安保服务中,他们收到了业主送来的11面锦旗,“这锦旗是荣誉,更是动力,它激励我们在安保的岗位上更加尽职尽守,守护一方平安!”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