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中超不再奢侈 “养狼”或成必然
“如果可以的话, 我肯定不会退役”
国安发海报盼找回国安精神
“银盾杯”激战正酣
韩德君刘晓宇领衔12人名单
顺义职工赛乒乓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中超不再奢侈 “养狼”或成必然

 

6月14日,中国足协向各个俱乐部下发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规定在本赛季夏季转会时收取引援调节费用。所谓引援调节费用,就是指如果俱乐部引进外援费用超过4500万人民币、内援超过2000万人民币,足协将向俱乐部征收“奢侈税”。考虑到一些国内资本已经收购海外俱乐部,足协还特增加一个条款——如果俱乐部从国外球队租借引援,租借费用低于该球员当年的转会费,则以球员当年的转会费为基数收取引援调节费。

类似于奢侈税、工资帽这样的限制性条款,并不是中国足协的发明,美国的NBA篮球联赛、欧冠足球联赛都有类似的规定。现在人们更多关心的,是这项政策出台以后,会对职业联赛产生的冲击。首先这样的政策,会让很多俱乐部对欧洲、南美的大牌球星望而却步。如果你花费巨资引进外援,那么意味着你还要准备另一份巨款给足协交奢侈税。虽说中超很多豪门俱乐部烧钱上瘾,但钱也没有这么花的,除非是因为成绩急需大牌外援,恐怕没有球队再会去引进胡尔克、奥斯卡、特维斯这个级别的球星了。奢侈税政策同样对内援市场也会有一些影响,类似于张呈栋这种天价球员将不会出现。对于内援转会市场来说,这倒是一件好事,球员将回到一个与自身水平较为接近的身价,各个俱乐部必须调节球员的价格。不过,这项政策让那些靠卖球员维持俱乐部运转的小球队来说,肯定是个不小的打击。

奢侈税来了,中超还能引进什么样的外援?大牌都是冲着钱来的,就像佩莱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的,如果没有一个具备超强吸引力的报价,欧洲一线国脚怎么可能到中超踢球?中超必须寻找价廉物美的球员,当年德扬、马季奇这种模板的东欧二流球星也许会“回流”。如果说有些俱乐部非得要引进知名球星,那只能去寻找暂时没有合同在身的大牌球员了。翻看目前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目前最大牌的自由球员是巴洛特利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不过引进这样的球员,虽然没有转会费,俱乐部肯定要付出特别高的工资待遇。所以如果有中超球队要引进巴神或伊布的话,必须趁早进行,因为说不定哪天中国足协又会出台工资帽政策。对于那些经济条件一般的小球队来说,大牌自由球员也买不起,他们会去寻找价格更低的球员,比如前两天轰灭国足世界杯梦想的萨利赫,萨利赫的身价只有7.5万欧元。如果大批的西亚、中亚低价国脚涌入中超,他们又不断在国际赛事上为难国足,不知道中国足球管理者们的“小心脏”能否承受得住?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