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月坛体育场上的 夏日体育嘉年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坛体育场上的 夏日体育嘉年华
——直击月坛街道举办第七届“双圆杯”职工运动会
◀众星捧月
百人太极表演
 

“砰!”随着一声枪响,7名运动员在跑道上向100米处的终点冲刺,现场充满了欢呼声、加油声。运动员、观众、裁判,在月坛体育场上演了一场夏日体育嘉年华。

【现场】

个人赛 百米冲刺拿冠军

在5月底,月坛街道第七届“双圆杯”职工运动会在月坛体育场拉开帷幕。街道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商联及工会会员单位等共30支代表队、约10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

“我谨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比赛开始前,来自双圆公司的运动员代表和什刹海体校的教练员进行宣誓。

男子100米比赛中,一名20多岁的年轻企业员工挥动着手臂,脚迈着大步伐,奋力地奔跑着。紧随其后的运动员们也铆足劲追赶着。女子100米比赛中,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们完全拼了!跑的都喘不上气了,还在跑啊!”现场一位居民感叹道,他们没有想到,女生也会这么不甘示弱,用力地往前冲。

同时,运动会还开展了个人嘉年华项目,如九宫格铁球、巧力投桶、迷你套圈和古代投壶等。小朋友拿着塑料圈往前一抛,“套中了!真棒。”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

百人太极表演

赛场上展风姿

此次运动会共开设13个竞技和趣味项目的角逐竞赛,并按照年龄段分组比赛。运动会除了常规的赛跑、跳远、实心球等个人竞技项目外,疯狂毛毛虫、动感五环、财源滚滚、众星捧月等团体项目的精彩进行,引得全场观众呼声连连。

“这些团体项目都是运用在团队拓展中的游戏,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要求整组人齐心协力,一人掉队都会影响整组的进程。”裁判王玉明介绍道,“当天,运动会巧妙地将这些拓展项目与竞技项目融合在一起,让地区单位的企业职工们,在快乐游戏当中培育团队协作。”

此外,现场还有西城武术协会表演太极功夫扇。这次参加运动会表演的有150名太极队队员,在绿色的赛场上,蓝色与白色的衣服交相辉映,宛如蓝天与白云的完美融合;红色的太极扇一开一合,如同空中的红日,闪耀夺目。

【背景】

今年“主办方”改变 由街道工委统战部牵头

“‘双圆杯’职工运动会从2011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7年了,每年一届的‘双圆杯’职工运动会已经成为了月坛地区党和政府与非公企业、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的运动会,由街道工委统战部牵头,双圆公司、铁总房产处、工商联月坛分会等九个会员单位出资的企业,共同出资出力参与合办。”

今年的职工运动会与往年有众多不同:一是规模和人数增加了,参加的队伍由十几支,增加到了30支代表队。二是竞赛的内容和形式有了变化,由原来的单一的竞技体育,增加了一些趣味性强的项目,每个人都可以参加,过关就有奖品。三是集体项目变化最大,四个嘉年华竞赛项目,使每个队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故事】

“黑马”首次参赛夺冠军

这届运动会上,一匹“黑马”杀了出来并获得了集体组的第一名——羿射旭科技代表队。

羿射旭科技领队卢海波说:“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双圆杯’职工运动会,作为月坛地区的企业,应该积极参加这类活动。以后还会继续与街道合作,积极参与活动,让职工有个好的工作外的生活。”

据了解,羿射旭科技主要是做抗震项目的,平常工会也会开展羽毛球、足球等活动,但是并不是很多。这次参加“双圆杯”的队员一共有20人。卢海波说:“我的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大家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练习,虽然只有20多天的准备时间,能拿到第一名我自己都很意外。在参加集体项目时,我们会观察一下别的队是怎么做的。”

卢海波说,“平时很多人都是坐办公室的,利用运动会这次机会,也让大家锻炼身体,缓和工作疲劳。集体项目的成功是大家团队协作的功劳,心往一处使,才能取得好成绩。”

“东道主”荣获亚军

“东道主”双圆咨询部代表队这届运动会虽然没有完成连冠,但也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一届与第二届运动会是该单位员工自己的活动,第三届开始与街道合作,每年人数都不断的扩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双圆杯”运动会获得第二名的双圆4部参加的队员有20余人,他们有的人已经参加很多届了,但也有很多人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离开赛场。

马宁说:“今年有了很多新的面孔,对手也变得越来越强大,有的选手以前经常拿冠军,而新人的引入,也让老将们有了很大的压力。”

据了解,双圆咨询部代表队在选手中,有很多在单体项目上很强的,小张就是一位在100米冲刺、跳远等力量型项目上有很强爆发力的人。

“其他队员们,平时也都很热爱运动,锻炼身体能够对很多有颈椎病的白领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以后会让员工们有更多的锻炼机会。”马宁说。

“只要坚持没有什么做不到”

盛利达物业这届已经是第7次参加“双圆杯”了,每届运动会不论是团体项目,还是单体项目,员工都会积极参与。

物业负责人耿丙山说:“我们单位离月坛体育场很近,员工热情很高,所以每年都会来参加。”

据了解,盛利达物业代表队的成员是保安队伍,平常有一些基础的训练,身体素质也会比较好。“团体项目中,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在‘财源滚滚’游戏中,里面的队员没有发挥好。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拍拍他的肩膀,夸他好样的。并相互鼓励:只要坚持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下次比赛会再接再厉,争取拿下第一名。”

【花絮】

8旬老人

坐轮椅看健儿奔腾

跑道边上,志愿者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8旬老人,老人聚精会神地看着运动健儿奔跑,不时还向他们挥手致意。

据了解,他是金助友帮扶的一位老人,每年老人都会来到月坛体育场观看“双圆杯”运动会,社区举办的活动也会积极参加。“人老了,腿脚不好使了,看着这些年轻人在比赛中铆足劲地冲刺,让我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老人边说边观看比赛。

兄妹俩

站看台为爸爸加油

看台下火花四溅,看台上也是人声鼎沸,除了喊着加油的大人,几年级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一边拍手一边喊着“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在男子乙组100米的比赛开始前,一位母亲带着一对儿女来到看台的最前方,等待爱人将要上演的百米冲刺。这位母亲打开手机的拍摄功能,对准在跑道上热身的爱人,两个小朋友则蹬在台阶上,爸爸的比赛还有几分钟,他们两个就已经开始叫喊助威。

小女儿站在台阶上头才刚刚超过栏杆,没有父亲拳头大的小手,拍出了响亮的掌声。不一会儿,他们的爸爸要上场了,随着一声枪响,两个小朋友欢呼着,雪亮的眼睛随着爸爸的步伐不断地移动着。看到爸爸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小男孩,顿时就哭了起来,妈妈在一旁哄着:“宝贝不哭,爸爸是最棒的对不对呀。”爸爸回来后,一对儿女一把抱住了爸爸,又一起说说笑笑。

□律云飞 王青 刘国华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