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巴拿马与中国建交有何考量
全球三分之一人口 超重或肥胖
共享单车在美国能否火起来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 解决童工问题
特朗普被起诉违宪 白宫指责有政治动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三分之一人口 超重或肥胖

 

新华社电 据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估计,全球超过20亿人超重或肥胖,这意味着全球约三分之一人口受超重或肥胖相关健康问题的困扰。

这份报告利用全球性卫生合作项目“全球疾病负担”的调查数据,分析了19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重与肥胖及相关健康问题的趋势。研究显示,自1980年以来,超过70个国家的肥胖率增加一倍,最令人担忧的发现是中国、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肥胖率增加了两倍,这意味着青少年糖尿病、高血压和慢性肾病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病率增加。

最新报告把超重与肥胖问题视为“一个日益严重、令人不安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2015年全球有22亿人受超重或肥胖问题困扰,其中1.08亿儿童和超过6亿成年人属于肥胖人群,即5%的儿童和12%的成年人肥胖。尽管儿童肥胖率低于成年人,但许多国家的儿童肥胖率增速高于成年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