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化大餐献职工
中国景德镇 陶瓷文化展
长辛店学校绽放“民族艺术之花”
鲍勃·迪伦 诺奖程序结束
立陶宛艺术: 透过风景的思考
“工艺大师”APP实现传统工艺虚拟制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艺大师”APP实现传统工艺虚拟制作

 

本报讯(记者 任洁)今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第12个文化遗产日,北京工业大学昨天举办“传统 融合 创新”2017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活动暨互联网时代的传统技艺推广与传播专家研讨会,发布与海信集团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合作开发的“工艺大师”APP,迎接文化遗产日的到来。

“工艺大师”APP将传统的手工技艺与手机网络移动终端相结合,使用者可在手机上DIY制作传统陶瓷、景泰蓝等,体验和了解传统工艺的制作流程,品味民族文化艺术的工匠精神,还可以把作品图片分享到其他交流平台上。开发人员历时近2年,走访请教了多位民间文化学者和工艺美术大师,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从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等多角度呈现了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当天,与会专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应用先进的交互多媒体技术手段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互动、非遗在移动端线上的推广与传播等课题,为非遗传承、保护和弘扬提供新思路和方法。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工艺大师”APP项目在非遗推广和传播方面作出的尝试,认为这是互联网+概念和文化传播方式创新的具体实践,认为互联网时代的科技可以突破传统展示模式和时间空间的限制,善加利用,可吸引更多年轻人喜爱非遗,推进全社会对非遗特别是传统工艺的重视与关注。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