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巾帼摆渡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摆渡人”

12位女驾驶员在专线成立现场拍“全家福”
驾驶员苏芳芳在出发前对方向盘、仪表盘进行消毒
▲“三八”妇女节当天,乘务人员为每一位女性乘客送上鲜花
车厢内设暖心箱,内含口罩、消毒液、垃圾袋等应急物品
苏芳芳将车擦拭得一尘不染
女驾驶员为主题的人物贴纸凸显专线风格
 

身穿笔挺蓝色工服的苏芳芳完成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径直走进了1米驾驶舱,熟练地调整好座椅,然后发动汽车。前几天,伴随着苏芳芳等12位女驾驶员陆续启动车辆,北京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运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条女驾驶员专线——T115路“华丽转身”开启服务乘客的新旅程。

“花石匠小区站到了,请您从后门下车。”T115路由土桥场站开往地铁潞城站,接驳地铁6号线,整条线路单程为8公里,共9个站点。这条2019年开通的线路服务着学生、上班族、老年人等不同群体乘客,为他们的出行带来便捷。

当天,再次走进T115路车厢的乘客们眼前一亮,大家感受着线路的新变化。无论是在车前玻璃还是驾驶舱玻璃,乘客都可以见到一张张以女驾驶员为主题的人物贴纸,这样的特色布置也让车厢的环境更加温馨。

不仅是车厢的新造型,线路的12位女驾驶员更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北京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安全服务部经理雷明介绍,4年前开通的T115路驾驶员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结合北京公交集团打造品牌线路的思路,客五分公司探索管理新模式、创新服务新方式,通过总结梳理女驾驶员行车特点,结合T115路路况和站数等特点组建了这条巾帼线路公交。

“车厢的特色布置展示着女驾驶员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立足岗位、实干进取的精神风貌。线路的12位女驾驶员统一规范着装,还有特色的小变化,如,我们将从前佩戴的领带换成适合女性的领花。另外,还提出了淡妆上岗的要求。”雷明说,“这些做法都是为了提供给乘客更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她们真情的服务,为乘客提供全新的乘车体验,践行‘城市摆渡人’的职责担当,也展现了公交女司机的巾帼风采。”

据了解,北京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将全力推进品牌线路建设。结合运营线路实际情况,锚定目标、精准发力,预计于今年年底打造完成1条标杆线路、5条品质线路和多条特色线路。

□本报记者 盛丽/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