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线上招聘”为解决就业难发挥大作用
要增强务工人员的消费维权意识
针对“鬼秤” 监管要加大处罚力度
对“假慈善、真行骗” 必须“零容忍”
“神奇”牙膏
消防通道的宽度 就是生命的宽度
“健康服务日”为困难职工构筑健康屏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招聘”为解决就业难发挥大作用

 

“线上招聘”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利用工会既有平台,协调好各类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 给求职者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就业不再难,更使企业招工不再难。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人社厅等主办的“春风送岗促发展 工创美好新生活”广西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活动在南宁市江南万达广场举行。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由线下活动和线上活动两个部分组成,活动期间,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提供超过1万个岗位,求职者可通过全国总工会“工E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参与线上招聘活动。(3月15日《工人日报》)

数据多跑腿,就业者少跑路,本着这一原则,“线上招聘”让稳就业的措施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千企万岗促就业,勠力同心促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此次招聘活动期间,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提供超过1万个岗位,求职者可通过全国总工会“工E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将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民众就业创业,围绕各地重点产业布局和重点项目建设,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形式多样的网上就业服务活动,努力为求职者提供更为多元的就业岗位、更加多样的就业机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当下,一些人急着想尽快找到工作,而用人单位则急需用人,如何使就业者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更加顺畅、便捷、高效,如何更好地进行服务,如何实现信息的对称,考验着各方的智慧。但如果只采用传统的线下招聘方式,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到一些人掌握到有关企业的招聘信息后,赶去时已招完了,不但耽误了时间,也增加了找工作的成本。进入“大数据”时代的当下,如何让信息传递更加便捷、畅通,更好地解决民众求职难问题,是对有关方面的一个重大考验。

“线上招聘”致力于帮助民众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快速构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以“就业服务+数据分析”为核心,帮助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在为民众提供精准送岗服务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各地劳动部门分析数据、提供各种资讯。求职者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搜索到企业招聘信息,可以更好满足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同时,这也减轻了许多企业的招工成本,通过“线上招聘”帮助各类企业发布招聘用工需求,提升了人才流动数字化水平。在为求职者提供精准匹配岗位服务的同时,也为政府部门提供实时就业数据统计和分析,为解决就业难、招工难发挥了大作用。

动动手指,职等你来。近年来,各级工会打造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吸引力的工会就业服务品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持续完善“工E就业”和“工会就业服务号”功能,建立起全国工会网上就业平台矩阵,构建了线上线下共同推进格局,工会就业服务在实现常态化、精准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线上招聘”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利用工会既有平台,协调好各类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 给求职者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就业不再难,更使企业招工不再难,有效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胡建兵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