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职工之家”歌声扬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之家”歌声扬

职工用手机录下精彩的表演
职工和艺术家同台表演《歌唱祖国》
职工与艺术家现场交流
演出结束后,爱好文艺的女职工意犹未尽,过把钢琴瘾
艺术家们风趣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
 

悠扬悦耳的歌声伴随着钢琴弹奏飘出职工之家,经典优美的旋律在会场回荡。“三八”妇女节前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为一线女职工献上一场视听盛宴,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在北京市政路桥港创瑞博公司职工之家内,小小的舞台上架起三角钢琴,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早已等候在后台,平时用来开会的会场早早地就座无虚席。随着一首哈萨克族民歌《手挽手》,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来自北京市政路桥各基层单位的120名一线女职工完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一曲结束,职工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都不需要麦克风,声音就这么洪亮。”有人小声感叹着。而有些年轻姑娘,特意点了外卖奶茶,让自己仿佛真的置身剧院,被同事笑着说“强行将氛围感拉满”。更多人只是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欣赏着每一首歌曲。现场与艺术家合唱的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从想上不敢上,到大胆走上舞台站在艺术家身旁,女职工们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逐渐投入。

为什么歌剧演员身材魁梧?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声乐比较好?怎么才能保护嗓子?演出结束后,在场女职工纷纷抛出问题,艺术家们耐心地逐一解答。“原来自带光芒的艺术家,也这么风趣幽默。”有人小声感叹道。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是贯穿全年的公益性活动,依托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歌剧演员队和戏剧演员队等艺术家资源,将合唱、室内乐、戏剧及声乐表演等形式的高雅艺术送到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部队以及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城市的各个角落。

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卢赓介绍,此次企业工会与国家大剧院携手举办文艺演出,走近一线职工,是希望用歌声传递文化正能量。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有近千名女性职工,她们既是家庭的“贤内助”,也是职场的“女达人”,公司工会在全力保障女职工权益的同时,更注重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北京市政路桥工会多年来连续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插花、烘焙快乐学习、现场实践”“传承非遗、感悟自然”“春游健步、健康体魄”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今年是企业蓄力扬帆的一年,工会在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的同时,将继续开展更多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