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雷锋精神在京城赓续传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锋精神在京城赓续传承

顺义区胜利街道地区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理发
一位退伍老兵和他的小孙女在雷锋铜像前敬礼
北京市大中小学的志愿服务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宣誓: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精神
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志愿者走进西黄村社区为居民免费义诊
小学五年级的汽博小小讲解员刘学谦给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雷锋故事
南苑街道“工会蓝”变身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剪磨刀、修车、指路等服务
北京友谊医院门诊部4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分别在医院西城、通州两个院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配钥匙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在京城处处可见。

王府井步行街,一位退伍老兵和他的小孙女在雷锋铜像前敬礼;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为候车的旅客讲述雷锋的故事和车站爱心服务故事;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医务人员为市民义务埋耳针;顺义区胜利街道,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义务理发;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配钥匙;丰台区南苑街道,志愿者们提供文明引导、磨剪磨刀、修车、指路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北京友谊医院,在医院西城、通州两个院区为群众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9时30分,激情澎湃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序厅唱响。当天,北京市多所大学、中学、小学以及企业十支志愿服务队代表,接受庄严的学雷锋“益起来”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团队共同宣誓: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人利他为民,强国复兴有我。

抗战馆优秀志愿者代表郭秀芝、丰台区长安新城小学学生宋恩泽和黄晓惜,为观众朗诵了《雷锋日记》《永远的雷锋》选段,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60年前,重温雷锋的感人事迹和闪亮人生。

“大家好,我是北京汽车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刘伯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的是雷锋同志与解放卡车的故事……”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五层的雷锋像和解放卡车前,来自海淀区培英小学的刘伯羽为围坐在面前的观众们动情地讲起了雷锋故事,观众们为他的精彩表现喝彩,争相合影。

北京汽博馆于3月启动“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讲述雷锋背后的故事。作为志愿活动参与者,这批“小小讲解员”来自丰台、海淀区等中小学,最小的年仅7岁。

60年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姓名符号,他的事迹和精神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精神世界的成长,引领越来越多的人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

□实习记者 曹立栋/文 本报记者 陈艺 于佳 孙妍 彭程 实习记者 曹立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