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致敬,巾帼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巾帼榜样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马璐(上排右一)出席活动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为活动致辞
守护生命的护理专家骆金铠
舞蹈《琼花参军》
为乳业挥洒青春的“牛倌”丛慧敏
北京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阴赪宏致敬新中国妇产科学开拓者林巧稚
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道路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恺致敬铺架“人间彩虹”的桥梁专家罗玲
主持人阿龙致敬新中国第一代女邮递员罗淑珍
朗诵《劳动者最美》
“安牛班”首任班长张冬梅
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聂一菁、阿龙主持活动
歌曲《多情的土地》
舞蹈《我宣誓》
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
歌曲《春天的芭蕾》
小号独奏《斗牛士进行曲》
歌曲《再一次出发》
歌曲《我爱你 中国》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一场主题为“赓续劳动精神 礼赞时代芳华”的2023年庆“三八”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活动隆重举办。

新中国妇产科学开拓者林巧稚、新中国第一代女邮递员罗淑珍、铺架“人间彩虹”的桥梁专家罗玲、为乳业挥洒青春的“牛倌”丛慧敏、“安牛班”首任班长张冬梅、守护生命的护理专家骆金铠……活动现场,当首都不同时期、不同行业的6位巾帼榜样的形象以巾帼先进事迹宣传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一一呈现时,那一刻,定格了她们的风采、担当与贡献。现场观众席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她们以奋斗之心、智慧之心、创新之心浇灌出这座城市今天模样的敬佩之情。

活动中,首都职工艺术节获奖职工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春天的芭蕾》《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爱你 中国》《我宣誓》……音符跳跃在琴弦上,脚步起舞纷飞,表达着职工艺术家们对祖国的祝福、对最美劳动者的赞美。一首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著名职工词作家宋青松创作,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常洪霞和北京市劳动模范刘博强共同朗诵的《劳动者最美》的诗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劳动者最美!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在劳动创造中绽放出时代光辉。新征程号角已吹响,新时代逐梦已出发,我们准备好了。”铿锵有力的诵读,表达了首都广大女职工的共同心声。

新起点新使命,千钧重任又出发。铿锵玫瑰,必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的新征程上绽放芳华。

□本报记者 白莹/文 实习记者 曹立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