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市总工会举办庆“三八”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赓续劳动精神 礼赞时代芳华
市总工会举办庆“三八”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 白莹)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由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劳动午报社协办,西城区总工会支持的“赓续劳动精神 礼赞时代芳华”2023年庆“三八”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马璐出席活动,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致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女劳模、女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活动分为序篇、与国同梦·时代楷模、工匠传承·巾帼力量、与时俱进·时代先锋、尾篇等五个篇章。活动以播放巾帼先进事迹宣传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妇产科学开拓者、“万婴之母”林巧稚,新中国第一代女投递员罗淑珍,中国“十大女杰”之一、铺架“人间彩虹”的桥梁专家罗玲,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安牛班”首任班长张冬梅,党的十九大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为乳业挥洒青春的“牛倌”丛慧敏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守护生命的护理专家骆金铠等6位不同时代、不同行业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的首都女劳模、女先进和女大工匠的巾帼风采。

致辞中,张良首先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向全市各行各业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关心、支持首都女职工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首都广大女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女职工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巾帼业绩,涌现出一大批贡献卓著的女劳模、女先进、女工匠,彰显了“半边天”的无穷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北京要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一马当先、走在前列。这是党的号召,是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希望全市广大女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首善标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彰显巾帼力量。

活动中,首都职工艺术节获奖职工选手带来了充满爱党爱国情怀的精彩歌舞、声乐节目表演。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女职工部副部长洪莎,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以及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女劳模、女先进和女职工代表等出席活动。

实习记者 曹立栋 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