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文物搭建数字化“外衣”
延庆首批定向委培乡村医生上岗
胜利街道闲置核酸检测亭实现“再就业”
十八中教育集团国际“朋友圈”再扩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身雷锋岗亭 功能强大暖心
胜利街道闲置核酸检测亭实现“再就业”

 

“把闲置的核酸检测亭升级改造成雷锋岗亭,既实现了资源合理再利用,又成就了便民利民的雷锋精神,一举两得。”近日,记者从顺义区胜利街道获悉,该区首批由闲置核酸检测亭经升级改造而成的雷锋岗亭已在龙府花园社区和义宾北社区率先建成上岗。该街道计划改造20个闲置核酸检测亭。

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胜利街道于2月中旬向全辖区发出“优化现有闲置资源 设立雷锋岗亭”的号召,并得到各社区的积极相应。其中,龙府花园社区和义宾北社区率先启动改造项目。

记者在龙府花园社区雷锋岗亭看到,岗亭设在社区大门口东侧,占地大约10平方米,外观整洁漂亮、标识醒目;内部配置了桌椅、空调、绿植、饮水设备、卫生工具、急救箱、书报杂志、宣传彩页、宠物便便袋、打气筒、雨伞雨衣、轮椅等城市生活服务用品,墙上还贴着龙府花园社区剪纸队的剪纸作品,气氛颇为温馨。志愿者可以依托此岗亭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助老等公益服务。“龙府花园社区南大门是一个30度左右的斜坡,平常进出社区就比较吃力,更别提刮风、下雨、下雪的天气了。自从建了这个雷锋岗亭之后,每次都有好心人帮我上下坡儿。”89岁的居民张秀芹告诉记者,每次买菜遛弯回来,远远见到雷锋岗亭的标识,她心里就觉得暖暖的。

“岗亭同时具有暖心驿站和新时代文明宣传站的功能。”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雷锋岗亭可以为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快递小哥、网格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喝水、充电、避雨等暖心服务。同时,各类普法人员、新时代文明宣传员也可以依托该岗亭向过往居民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据悉,胜利街道其他社区的雷锋岗亭也正在建设当中,将于雷锋月期间陆续上岗服务。

□本报记者 王路曼/文 通讯员 闫兆松/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