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高手对决 帐篷“变身”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手对决 帐篷“变身”

选手们齐心协力搭建帐篷
选手上场前进行热身运动
选手在认真地搭建帐篷
裁判示意比赛可以开始
选手在赛场上争分夺秒的搭建帐篷
候赛选手在分析比赛方案
选手跳起来去抓取防风绳
 

认清搭扣位置,迅速连接顶杆……得到比赛开始的指令后,孟令冲迅即进入状态,和搭档开始搭设帐篷顶。两人搭顶、两人搭底、两人负责篷布,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海淀蓝天救援队的6位队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着比赛。

2月20日,2022年北京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应急救灾帐篷搭设作业人员决赛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这项比赛为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赛项之一。

比赛场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折叠模样的帐篷完成了“变身”。在选手们紧张有序地操作后,场地中先后矗立起一顶顶蓝色的帐篷。杆体、门窗、搭扣……裁判员们进入帐篷结合比赛标准进行逐一检查。片刻的休息,并没有让选手们松劲,第二项实操内容——收整帐篷即将拉开序幕。比赛裁判长毛凯介绍,比赛是在模拟城市硬化地面的情景下开展,内容分为人员状态、搭建时间、搭建效果、收整效率四个部分。

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处处长薛映宾介绍,为进一步夯实救灾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救灾救援一线从业人员的职业操作技能和职业荣誉感,开展了应急救灾帐篷搭设作业人员职业技能比赛。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比赛。首届比赛共有345人报名,最终有5人获得“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本次比赛共计87支队伍522人参加初赛。参赛对象主要来自各区、街乡镇的应急救灾队伍和各行业应急救灾队伍、各志愿者队伍及其他社会组织队伍。

据了解,本项赛事不仅能享受到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应奖励政策,市应急管理局还将授予优秀选手“北京市安全应急技术标兵”“北京市安全应急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盛丽/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