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甲“六冠王”背后的“梦想之地”
歌剧《山海情》将开启二轮演出
谷爱凌入选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候选人名单
决胜 广场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剧《山海情》将开启二轮演出

 

本报讯(记者 陈艺)3月8日至12日,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即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启第二轮演出,用舞台表演艺术为观众讲述时代洪流中平凡人的艰辛奋斗史。

电视剧《山海情》描述了我国西北地区一项长达二十多年、跨世纪的扶贫工程,一经播出就获得广泛称赞。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根据该剧改编而成,通过感人的故事、深情的音乐及“诗化”的舞台视觉,描绘出一幅中国当代社会历史变迁、沧海桑田的波澜画卷。

该剧由孟卫东作曲、易茗编剧、王筱頔执导。本轮演出由指挥家张国勇执棒贵阳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王宏伟、马小明、龚爽、徐晶晶、金郑建等实力歌唱家与特邀的宁夏花儿演员撒丽娜联手演绎。

在近日举行的该剧探班活动中,众歌剧演员摇身一变成西北农民和福建扶贫干部。他们说着地道的西北方言、唱着极富地域色彩的民歌——花儿,幽默、亲切、真实。其中饰演马得福的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歌曲《苦脊甲天下》西北地域风格浓郁,诠释出马得福的人物形象和性格特征。   陈艺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