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东城
3上一版
 
将春天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春天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东城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纪实
慰问困难职工
慰问东城区税务局干部职工
慰问区环卫中心一线职工
书法家为职工挥毫泼墨写“福”字
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赴普仁医院开展写福迎春慰问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长期在艰苦行业岗位工作的职工,节日期间坚守环卫、交通等生产保供行业一线的干部职工,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年伊始,东城区总工会持续扩大慰问群体、加大资金投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覆盖范围广泛的“送温暖”活动,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扩大慰问群体 加大资金投入

春节前夕,东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长华,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健一行来到建国门街道贡院东街3号“快递之家”,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李长华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东城区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快递小哥们表示感谢,并送去“新春慰问礼包”,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爱惜身体,同时向小哥和他们的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东城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委工会邀请众多知名书画家,在北京市普仁医院举办了欢乐喜庆的写福迎春慰问活动。书画家用笔墨向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工会开展富有年味的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文化品位,收获了祝福,新的一年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

今年一开年,奋战在一线的东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也成为了送温暖对象。李长华说:“疫情三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促经济发展双重压力,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税收任务,体现了税务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新的一年,东城区总工会将继续关心关爱税务干部职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城区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温暖的慰问群体和投入资金进一步扩大,先后慰问了医护、环卫、交通、公安等众多行业一线干部职工,新建会规模以上企业“两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暖心驿站工作人员,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职工等群体。涉及57个系统、街道和重点企业,慰问金额达72万余元。

与此同时,东城区总工会还面向全区在职工会会员开展“兔年春节 五元看大片”工会会员专享活动,活动截至2月16日,东城区在职工会会员可在东城区工人文化宫使用12351手机APP扫描或持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刷卡等方式享受优惠观影活动。

“工会在‘两节’送温暖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关爱奋战在寒冬中的干部职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李长华说。

关爱劳模工匠 帮扶困难职工

“两节”期间,由东城区总工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东城区书法家协会协办,文沁阁书店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系列书法公益活动举行,为奋斗在一线的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在活动现场,多位著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在表达新年的问候与祝福的同时,向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致敬。

据了解,新年伊始,东城区总工会以给全区劳模发放拜年一封信、发放慰问金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模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掌握劳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劳模工匠的同时,东城区总工会持续关注梯度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积极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春节前夕,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到东城区梯度困难职工谢梅家中看望慰问,向她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章建伟与谢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她树立信心、努力工作,要相信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谢梅满怀感激地表示,在各方面的关心关爱下,一定会坚强地面对困难,让日子越过越好。

东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及时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本报记者 边磊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