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将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收官战
北交所发布政府债券交易业务规则
北京两大机场开行4条夜航巴士线路
本市突发事件应急救助细分为四级响应
上接第1版
大兴区15个市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两大机场开行4条夜航巴士线路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春运返程阶段,为做好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旅客夜间接驳出行服务,本市开行4条夜航巴士线路。首都机场夜航巴士覆盖北京站、北京西站、前门、公主坟以及北三环和西三环沿线的多个重点区域;大兴机场夜航巴士覆盖刘家窑、北京站、双井、三元桥、望京、公主坟、花园桥、德胜门、雍和宫、东直门以及东三环、西三环和北二环沿线的多个重点区域。

据介绍,夜航巴士每天23时开始运行,全部线路均运行到末架次航班结束后,确保每一名到达机场的旅客都能够安心乘车。根据客流密度灵活调整发车时间,客满随时发车,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10至15分钟。

除了夜航巴士,2月1日至2月15日,首都机场增加夜间春运临时保障专线,覆盖三元桥、国贸、双井等重点区域。此外,机场巴士还加密了日间市内巴士的发车班次,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体验。

出租车方面,本市交通部门组织出租运营企业对两大机场进行分场“保点”,加大夜间23时后出租车运力组织和引导。一方面,提前督促出租车调度站圈车,及时向线上微信群发布信息;视调度站运营情况,联系交通广播,发布出租车需求信息,引导出租司机到场运营。另一方面,协调网约车平台,对机场约车优先派单,并调派机场周边网约车前往停车场网约车上客区,接单疏运旅客。

轨道交通方面,重点加强直接接驳机场的大兴机场站、T2航站楼站、T3航站楼站的运营组织,保障乘客出行。同时,地铁首都机场线和大兴机场线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运力准备,及时开展延时运营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