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盛装迎新春 京华喜气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装迎新春 京华喜气盈

新春临近,京城装扮一新。西单商业区的“萌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故宫西北角楼的《千里江山图》景观小品
在节日灯光映照下,金融街上的人们仿佛置身时光隧道
龙庆峡冰灯节引来了“海外来客”
北京坊举行的“赏年画过大年”吸引市民拍照
石景山游乐园里的花灯绚烂、“钢花”飞舞
中国结和红灯笼给大栅栏披上了节日盛装
 

随着兔年新春的脚步临近,整个北京城洋溢在过年的喜悦气氛当中。

漫步街头,处处喜气洋洋。22万余件红灯笼、灯饰及各类佳节装饰,为京城披上节日盛装。“遇兔则喜,欢迎来京郊过大年!”这样的欢迎词,让人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京郊打卡景点和特色民宿已经做好准备,翘首期盼四方的客人,前来体验纯正的“京味儿年”。

“熙熙攘攘,热热闹闹,这个兔年新春特别有意义!”市民们随处可见佳节盛景,随处可以拍下喜悦的瞬间,“白天红彤彤,夜晚亮堂堂!”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春节景观布置围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住行游购娱”诸多方面进行安排,大街小巷、居住小区、社区村庄,公园景点、商圈、产业园区等都是布置重点区域。为了营造浓郁热烈、欢乐祥和的景观氛围,今年无论是灯笼灯饰还是景观小品,数量都比去年有所增加。据介绍,今年全市悬挂的灯笼灯饰及各类装饰,较往年增加了3万多件。其他,还包括布置缠树灯约130万延米,设置景观小品近600处,比去年增加了20多组,装扮过街天桥78处。

喜庆之余,今年布景更加推崇节俭环保理念,灯笼灯饰重新利用率超过8成,此外,还充分利用往年景观布置材料通过点位重新布置等技术手段变化,给市民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大年三十起,全市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市民将感受到极为绚烂、流光溢彩不夜天的夜京城。

这个兔年是农历癸卯年,卯者,冒也,代表着生机与活力。合着玉兔活蹦乱跳的节拍,让我们抖擞精神,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本报记者 孙妍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