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敬告读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尹力讲话 李秀领主持 殷勇李伟魏小东刘伟出席
本报记者 彭程 摄影报道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尹力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大会执行主席尹力、殷勇、李秀领、魏小东、刘伟、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寇昉、隋振江、傅首清、游钧、靳伟、樊具贤、霍学文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京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市监委、市“两院”领导同志致以热烈祝贺。他说,新时代十年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深刻转型,开启了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航程。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有力有效抗击新冠疫情,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了新台阶。

尹力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北京作为首都,在新的征程上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列。(下转第2版)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