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履职尽责 交好“委员答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职尽责 交好“委员答卷”

孙宇委员介绍2023年北京市总工会提案线索
小组会间隙,委员们正在学习使用北京市政协履职APP
小组会后,委员们意犹未尽,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小组讨论会会间休息时,工会届委员们继续热烈讨论
1月15日12时,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提案录入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录入委员们提交的提案
▲委员们积极履职,带着提案步入会议厅
 

1月14日,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连日来,各界别委员们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工会界委员、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宏磊说:“自己长期关注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希望能够在提高工人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谏言献策。”

“市政府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演艺之都’,推进‘大戏看北京’。”文艺界委员、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要创作符合当代精神内涵的精品,并且我们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让北京、全国乃至世界的观众欣赏到更多的优秀剧目,这样有利于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政协会议大会期间,委员提案中关注的热点集中在城市建设、公共卫生、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基础教育、养老服务、数字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智慧交通等领域。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政协委员新作为。委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履职尽责,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集民意、汇民智、聚民力,认真交好“委员答卷”。

□实习记者 曹立栋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