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两节”送温暖
本市再增592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本市再增592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1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繁荣发展首都文化、优化营商环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介绍相关情况。

企业开办等242个事项可线上“京津冀”通办

2022年,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充分发挥北京“一核”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两翼联动发展,在生态、产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戴颖介绍,按照2022年年度计划,170项任务都在扎实推进。

其中,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以交钥匙方式支持建设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全部建成交付,今年9月份将迎来开学。医院项目今年也将竣工,将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的承载力。此外,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批标志性的项目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在促进三地协同创新发展方面也不断加快步伐,积极推动通州区和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连续四年举办了两地产业的推介洽谈会。从2021年以来,中关村企业在天津、河北设立分支机构已经达9000多家。

(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