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长途客运站 客运班线有序恢复
公共交通为主 自行车慢行回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民出行特征发生结构性转变
公共交通为主 自行车慢行回归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北京市民出行特征发生结构性转变,以公共交通为主,自行车慢行回归,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74%。昨天,北京交通方面的专家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阐述北京交通20年的变化情况。

北京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布局逐步完善,形成以轨道为骨干、公交为支撑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专家介绍,根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交通发展年报,2000年,中心城区主要通勤交通方式为自行车、公交和小汽车,自行车出行占比达38.5%。

20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居住空间逐步分散,中心城区通勤交通方式发生了结构性转变。市民出行以公共交通为主,在通勤方式选择上占比约40%。随着轨道交通覆盖区域愈来愈广,地铁出行比例大幅增加,由2000年的3.6%,到2009年超过10%,直至2020年达到21.6%,逐渐取代部分公交出行选择,成为更为重要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小汽车出行比例上升。随着市民机动车保有量增加,小汽车通勤比例逐渐提升,2006年超过了30%。随着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的实施,该比例维持在35%左右。

(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