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99后焊将” 用青春谱写工匠精神
业务在变,把细节做到极致的态度不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法官助理杜文婷:
业务在变,把细节做到极致的态度不变

 

杜文婷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法官助理、商标调研组秘书。5年的工作中,虽然她的工作内容不断更新,但她努力适应,积极补充新知识,业务能力得到迅速提升。

自2017年夏天加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后,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杜文婷主要承担着书记员的工作。除了发应诉、排开庭、记笔录、归档移送上诉等内容,她还会分担部分内勤和法官助理的工作内容,忙碌着分发邮件、收卷分卷、领发物资。那段时间,她白天奔上跑下地在楼中穿梭,晚上她还会在办公室撰写判决初稿和新闻。

“那时候,我对法院工作、知产审判的方方面面都不太熟悉。”杜文婷回忆,在千头万绪的工作面前,她显得捉襟见肘。因此,这一段时光是她入职以来最辛苦的一年。但她咬牙坚持着,这个过程也让她收获不少。

“内勤工作增加了我与各位前辈和综合部门的沟通,让我能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书记员工作提升了我与当事人沟通的能力,让我能够了解每个案件的完整过程,掌握每个案件的动态。”杜文婷坦言,在这段辛苦的日子里,虽然充斥着细碎琐事,但她坚信在“点”上做到极致,终能拾级而上可揽云。

凭着把细节做到极致的工作态度,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杜文婷先后从事了法官助理、商标团队法官助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商标调研组秘书等工作内容。在此过程中,她以“严谨、格局、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担任商标团队的法官助理时,她边深入学习商标法的知识,边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按照法条的顺序,对文书进行归纳整理,最终形成一份“独家”表格。在担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商标调研组秘书时,她参与撰写商标委员会工作规划和工作规范,协助召开商标委员会例会。5年的工作中,她不仅获得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奖,撰写的论文还获得了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优秀奖。

“未来的日子,于我而言,充满挑战又充满希望。”杜文婷说,“她将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