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莫斯科举办玩偶艺术展
权力与金钱的游戏
英媒:锂离子电池价格十多年来首涨
202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钢铝关税措施违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钢铝关税措施违规

 

新华社电 世界贸易组织9日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2018年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据法新社报道,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发现美国钢铝关税措施违反了多项世贸组织相关规定。专家组认为,美国并无正当理由来实施这一关税措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拒绝接受世贸组织专家组报告的结论。

2018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这一决定不仅导致多国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也纷纷出台报复措施。

2018年11月,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召开会议,同意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以确认该措施是否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