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延庆刘斌堡乡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办实事
怀柔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
檀营地区织密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顺义驻场干部为福利机构建起有温度的“防护墙”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驻场干部为福利机构建起有温度的“防护墙”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全面启动驻场督导工作机制,坚决守牢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底线,为福利机构建起一道道有温度的“防护墙”。

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抽调40余名社会建设和民政干部会同属地组建22个驻场工作组,在顺义区福利机构外设置隔离缓冲带,“一对一”24小时驻场坚守。工作组迅速制定驻场工作规则,细化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各点位运转正常,配备了应急帐篷、集装箱改造房等设备设施,各属地人力、物资、后勤保障到位。专班办公室既当“信息员”,每日统计汇总驻场工作情况,完善各类基础台账,又当“勤务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驻场人员各类困难和问题。

监督指导是驻点工作组的核心任务。“您好,请问今天有老人体温异常吗?有几位老人需要医疗服务?今天的核酸全员覆盖了吗?有情况及时沟通……”一句句问询、一声声叮咛是督导组工作人员每天要重复十几遍的话语,为了及时掌握重要信息,帮助区福利机构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组人员不畏严寒、日夜坚守,只为守护好福利机构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查看机构门禁安装、人员进出、物资消杀、核酸采样、风险点排查等工作,要求养老机构一定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加强生活物资供应,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同时,叮嘱驻场干部做好自我防护,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全部落实到位,为社会福利机构抗击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