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有一种炫目之美,叫“北京初冬”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一种炫目之美,叫“北京初冬”

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的永定河畔景色宜人
房山区万佛堂隋朝古塔古香古色,别有韵味
出游的市民流连忘返
陶醉在美景中
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都美景如画
市民在海淀区慈寿寺塔下翩翩起舞
用劳动守护一方佳景
 

时节已经进入了初冬,但深秋北京的美景依旧没有消退,反而以一种更加令人心旷神怡的斑斓,奉献给了市民。

这是怎样的一种梦幻之美?当北风吹落树叶、给大地铺上金黄的时候,京城的初冬就到了。这个时节,晚秋的绚烂还没有褪去,路旁挺拔金黄的白蜡和银杏,绿地中火红的元宝枫,无处不在的绚丽彩叶,把浪漫的诗意洋溢在京城的大街小巷。人们随时随处拿起手机,都可以拍摄到美景。特别是配上湛蓝的天空与逶迤优美的西山天际线,北京的美,让人心醉。

微风轻轻吹拂,黄叶缓缓飘落,似乎满地尽铺黄金甲。人们捧起落叶自拍留影,小朋友也在黄叶中跳起,太阳将叶子的金光折射到游人身上,满身透着光彩,仿佛时间也静止了下来,这便是平静而绚烂的美。

在暖阳和黄叶的映衬下,房山区万佛堂隋朝古塔古香古色、别有韵味;地处怀柔城北燕山脚下的雁栖湖国际会都风光旖旎、景色宜人;密云区古北水镇色彩斑斓、一步一景……此时的京城,到处都是摄影家的天堂,湖光山色,楼台廊阁,伴随着彩叶翻飞,皆可入镜,皆可入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个时节的京城,还没有北风凛冽、哈气成雾、大地披霜,只有层林尽染的远山、绚丽多彩的街巷,在晴空映照之下,红、黄、蓝、绿交织叠加的缤纷色彩,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油画。初冬的北京,一步一景,令人神往。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陈艺 实习记者 曹立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