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航空航天技术走进千家万户
江南等地降雨过程将利于缓和旱情
香港山顶缆车的新篇章
迎峰度冬 电厂存煤大幅提升
新疆产棉大县采收进入尾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南等地降雨过程将利于缓和旱情

 

新华社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5日至18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此次降雨过程覆盖了之前出现气象特旱的贵州、湖南、江西、广西等地,有利于缓和当地旱情。

气象干旱是指某时段内,由于蒸发量和降水量收支不平衡造成的水分短缺现象。据介绍,未来10天高原系统活跃,南支槽东移,有利于水汽输送至我国,南方地区久旱少雨的局面将被打破。

以目前旱情最为严重的湖南为例,8月以来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多地持续无降雨日数超过60天,降水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气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全省有95个县(市、区)为特旱,占全省面积的78%。预计本次降雨过程可为湖南中南部带来30至50毫米降雨,湘南局地降雨量60至80毫米。

预计16日将是此次降雨过程中降雨最强的一天,江淮西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有利于缓和江南、西南地区等地旱情,相关部门可抓住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作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