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北京劳动者之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保安全、保稳定”成为职工共同追求
带领村民“吃上生态饭,捧起金饭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2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二十大代表、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兴利:
带领村民“吃上生态饭,捧起金饭碗”

 

“村民们吃上了生态饭,捧起了金饭碗,十年间收入增长了近20倍。我们村的村民切身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含义。”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兴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村民能过上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美好成果。

当彭兴利以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份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乡村振兴等内容时,他在脑海中回想着10年来村里的发展变迁:那个曾一贫如洗、居住环境差、村里人都外出谋生计的小山村,如今已是民俗民宿产业发达、村居村貌焕然一新、村里人争相回来做生意的生态、文明、美丽乡村。

彭兴利带领村民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治理村里环境,发展民俗民宿旅游。他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修盘山道、翻修河道,什么事都率先干、带头干。如今,荒地成了公园,3000米的登山路成了网红打卡地,大受城里游客的好评。2019年,中榆树店村还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彭兴利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过去到城里打零工、当小工的村民们都回来了,年轻人也回来了。10年来,全村旅游经营户增到65户,其中有8家精品民宿、20余户市级民俗院,村民年均收入增长近20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内容。彭兴利在学习过程中深受鼓舞,他表示将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传达。对于未来的工作,他说,将围绕中榆树店村民俗游精品化发展工作,大抓生态环境治理,拓宽民俗经营思路,持续推动村民增收。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