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思政课”开到田间地头
大师亲临授课 传授非遗绝活
丰台企业打造高效“城市大脑”
顺义区“证照联办”已在6个场景落地
让更多年轻观众感知“运河之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特色培训项目牙雕技艺培训班开班
大师亲临授课 传授非遗绝活

 

近日,在北京市总工会的支持下,由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主办的2022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特色培训项目工艺美术行业(牙雕技艺)培训班开班。

记者了解到,本次牙雕技艺培训班面向全市工美行业创作人员举办,共招收学员30名,涵盖近20家工艺美术企业。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体验实践、成果汇报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既有工艺美术史、图案设计等理论课程,又重点安排了牙雕设计、牙雕工艺特点、材料鉴定及工具使用、牙雕制作等实训课程。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队伍阵容非常强大,他们中既有牙雕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劳动模范,又有年轻的北京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大师们围绕牙雕文化传承到技艺雕刻诀窍,从理论到实操,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和大家一道为牙雕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共同努力。”在培训班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春珂对学员们说道。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职工教育与匠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整合社会培训资源,构建开放协同、产教融合、共建共享的首都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综合体系,在弘扬“三个精神”,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