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职工健身操,真靓!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2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健身操,真靓!

北京燕山石化公司代表队获得自创编工间操比赛冠军
看台上的参赛队员为赛场上的队员加油呐喊
各代表队从方队入场就展开竞争
舞蹈老师对平谷区总工会代表队员进行赛前指导
北京建工集团代表队的自创编工间操将杂技元素编排进去
 

清风吹拂,秋阳明媚,赛场上职工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这次大家跳得都太棒了!活泼、热情,充满朝气,没想到最后还获得了自创编健身操冠军,真的太好了!我们都非常开心!”燕山石化公司李佳笑着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普及健身操舞(自创编工间操)运动,促使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9月17日,由北京市总工会联合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由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房山区健美健身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首都职工健身操舞(自创编工间操)系列比赛活动在燕山石化体育运动中心开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1支代表队参赛。

李佳所在的燕山石化公司共有14名职工参加了2022年首都职工健身操(自创编工间操)系列比赛。“参赛的这14名职工都没什么专业基础,我们排练了一个多月,一点点规范每名职工的健身操动作。中秋节的时候,大家都牺牲了休息时间一起合练。说实话,大家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练习,很辛苦,但是我们在排练健身操的过程中,感觉很快乐,每次练完都很轻松。”李佳笑着跟记者分享。

“这次我们拿到了自创编健身舞冠军,荣誉很珍贵,参赛的经历让大家更难忘。”平谷区总工会舞蹈协会会长康淑存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平谷区总工会代表队带着蒙古族舞蹈《永远的赞歌》来参加自创编健身舞比赛,康淑存是编舞兼指导老师,“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我们选择了这支磅礴大气、铿锵有力的蒙古族舞蹈表达真诚的祝福。在排练的时候,大家脸上都带着笑,带着对党、对祖国的祝福的微笑。虽然规范动作比较辛苦,队形变化也比较多,但是在跳舞的过程中,大家的心情是愉快的,这种比赛的经历让职工们非常兴奋。赛场上,大家表现非常出色。”康淑存告诉记者。

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赛场上,参赛各代表队用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示出了首都职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喜悦心情。“这次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的舞台,提高了广大职工健身的积极性,让我们在健身操舞运动中感受快乐,强身健体,享受美好生活。希望工会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来自北京建工新材新科公司参赛选手李秀梅的话,道出了所有参赛职工的心声。

□本报记者 余翠平/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