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髋关节置换术后 千万别做这些动作
四季各有最适合的茶
公共承运人以旅客或者货物来自疫情重点地区而拒绝承运, 是否违反公共运输承运人的强制缔约义务?
中疾控:职业性中暑重在预防
肠道不好可能让皮肤变差
修剪指甲平行好于圆弧形
长期戴隐形眼镜导致角膜缺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司法局
公共承运人以旅客或者货物来自疫情重点地区而拒绝承运, 是否违反公共运输承运人的强制缔约义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八百一十条规定,从事公共运输的承运人不得拒绝旅客、托运人通常、合理的运输要求。其目的在于避免公共运输承运人的垄断性。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运输承运人基于公共利益考虑,为防止疫情传播,拒绝运输有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旅客或者货物的要求并不违反该强制缔约义务。需要明确的是,上述处理必须是基于有关部门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或者确有必要。没有正当理由,承运人拒绝合理的旅客或者货物运输要求的,应承担违约责任。(房司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