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志愿者集结助力核酸检测
丰台团员青年跑出战疫“加速度”
“95后”双胞胎兄弟志愿者并肩战疫
老字号推出文创产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一起做过很多事,这件事最酷,最有意义!”
“95后”双胞胎兄弟志愿者并肩战疫

 

自北京市开展区域性核酸筛查工作以来,丰台区各个街道社区有很多志愿者报名,有的是一家三口齐上阵,有的是夫妻同心齐抗疫,这其中,在五里店街道丰西路核酸检测点位,有一对1999年出生的双胞胎兄弟也穿上了防护服和隔离衣,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只有当他们穿上不同颜色的防护服和隔离衣,工作人员才能分辨出这对双胞胎兄弟——他们是哥哥何子健,弟弟王子康。

“我想向党组织靠拢!”哥哥何子健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研一,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5月3日本轮核酸检测初期,他就主动联系社区成为志愿者,已经持续工作多日。在核酸检测点,他主要负责居民身份信息录入工作,由于“五一”期间气温较高,隔离衣不透气,一天下来,全身都湿透了,戴着医疗手套的手指也被汗水浸得发胀。虽然志愿工作并不轻松,但是何子健却表现得非常积极、有耐心,在信息录入时,会反复核实检测人信息。“在没穿上这身‘大白’的衣服前,我并没有想到检测工作这么辛苦,但是,能和弟弟一起为一线防疫工作尽心尽力,我们都觉得非常有意义!”何子健说,家人都非常支持他们,姥姥在听到两人的决定后,更表示“国家有需要,你们就必须上。用行动书写担当,这是最好的入党申请书。”

在谈及报名志愿者的初衷时,弟弟王子康也提及了自己先前的隔离经历。“今年4月份,在北京工业大学读书的时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曾居家隔离,一开始,自己也挺担心的,那时候五里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按时上门为我做核酸采样,耐心询问需求,让我平安度过了隔离期,这让我觉得心里非常温暖,也想着有机会要当志愿者、做‘大白’,回馈社会。”于是,在这轮核酸检测中,当哥哥告知他可以申请当志愿者时,王子康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在检测点,王子康主要负责扫码引导,提醒居民保持2米距离,经常需要自动开启“小喇叭”模式。一上午下来,防护服里面都挂满汗水,嗓子也哑得说不出话。“上午当志愿者,下午上网课,是有点儿累,但是能和哥哥一起并肩作战,为这么多居民服务,真是太酷了,太有意义了!”

守护家园,奔赴一线,这次的疫情让很多北京市民多了一个身份——志愿者。5月的北京,记录了太多北京市民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故事,很多类似何子健、王子康的志愿者都主动到社区“领任务”,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有青年职工、有大学生研究生,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余翠平 通讯员 龚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