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窗
3上一版
 
查农资 保春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2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农资 保春耕

执法人员指导农户购买农资产品的注意事项
检验人员用取样针抽取化肥样品并将样品掺混后装瓶
执法人员抽样后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封样单”封存好,以保证结果客观、合法、准确
布置农资抽检任务
农资产品的质量决定农户能否丰收,绿色的麦田中,农户正在耕作
执法人员检查商户的证照是否齐备,以及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情况
 

眼下正值春耕之际,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维护农民消费权益,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为粮食丰收提供坚强保障。

化肥是粮食的“粮食”,保障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就是保障农民增产增收。据顺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耕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都要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失效、质量不合格和国家禁用农资产品的行为,以及销售掺杂使假、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

近日,在顺义区供销社顺万兴农资公司,顺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复合肥、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抽检。记者在现场看到,检验人员用取样针抽取化肥样品后,将两袋化肥抽检样品均匀掺混后装进盛样器皿,再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封样单”封存好,以保证结果客观、合法、准确。

“今天要抽检合计6个批次的复合肥、化肥产品,每个批次抽取1000克实验样品。”顺义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罗子棋介绍说,“10个工作日左右出检测结果。如抽检不合格,商户可以申请复检。如最终复检结果仍不合格,商户将面临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最高3倍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不合格产品的行政处罚,并面向社会公示。”

当天,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商户的证照是否齐备,以及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情况,对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进货来源、质检报告等进行查验。“查看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失效、无批准文号、无厂名厂址等农资产品行为。”罗子棋表示。

每年春耕秋种时段,除抽检农资样品外,顺义区市场监管局锁定全区重点农用化肥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入厂实地检查,对复合肥、掺混肥系列产品生产企业的实验室、生产车间、原材料、成品仓库、体系文件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检查,严禁质量问题农用产品进入市场。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