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贸易之桥依然畅通
贵州丹寨: 采茶制茶忙
综合施策开展重症患者救治 尽最大努力降低病亡率
“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获专家点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获专家点赞

 

本报讯(记者 任洁)《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以下简称《教材》)评审会日前在京举办,与会专家根据课程目录选择观看了部分视频课程,并结合大中小学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教材》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尽快看到出版成品。

《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总计138门课程,总时长约1480分钟,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中国职工音像出版社摄制出版,结合各学段学生的发展特点和学习旨趣,合理设置劳动教育内容,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成长为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专家认为《教材》选题新颖、内容丰富全面,适用性广,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智体美育相融合,对进一步弘扬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形式直观,冲击力强,是一套难得的全面系统、专业实用的劳动教育培训视频教材。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指出,《教材》在全总党组的支持下完成,是中国劳动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教材》通过制定科学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材体系,体现教育的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实现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一体化。他表示,2022年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教育创办3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4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出版《教材》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