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解封不解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2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封不解防

社区工作者协助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居民待办事宜在办公室的窗户上随时更新
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发放“解封证明”
社区工作者与老人拉家常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社区工作者和物业职工定时进行公共场所消杀工作
 

“老人的身份证在这儿,表格填好了……”4月18日下午,东城区崇外街道位于新怡商务楼的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点,原本应该轮休的国东社区纪委副书记马达正陪着86岁和90岁的老夫妇一起打针。马达协助老人完成登记身份证信息等流程,看着老人进入留观室后才离开。

3月21日,国东社区因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3幢楼里有6个单元封控,其他楼实行管控。1093户、近3000人社区居民,由11名工作人员统一进行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负责分拣、运送外卖和快递,为居民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直到4月4日24时解封。

“解封不解防,所有防疫工作还都正常进行着。我们给每个楼门都建了微信群,每天督促居民自报体温和身体健康状态。此外,一些居民健康宝出现弹窗,我们需要入户登记进行解除。”国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郭雨说,“这些天,根据居民复工、上学的需要,社区送出800多份解封证明,我们每天都期盼能接到疾控中心通知,希望能早一点接隔离的居民回家。”

在社区服务站站长刘苹工位身后的玻璃门上,五颜六色的便笺贴了满墙,上面是每户打来电话居民的诉求,待办事项随时更新。

“等有时间,我想单独找你聊聊。”“忙呐?快去吧,我等你。”……在国东社区里,晒太阳的老人看到社工都会主动搭两句话,看上去相当熟络。

“现在,居民可以出门遛弯儿、买菜,进行文体活动,社区里的生活秩序正在恢复常态。我们的工作看似有序轻松,实际仍然琐碎繁重,要走街串巷了解居民是否外出返京、居民家中是否来了外地的亲戚朋友等,这些信息社区必须掌握。此外,还要按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杀以及疫情防控宣传。虽然解封了,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得继续努力,丝毫不能懈怠。”郭雨说。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