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
提倡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京
本市开展春季文明游园执法行动
北工大启动“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教育宣传月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助企惠企21条措施
北京燃气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接线作业
本市商办用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征求意见
本市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商办用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征求意见

 

本报讯 (记者 盛丽)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起草的《北京市商业办公用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北京市商办用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精准适用于商业和办公用途的房屋租赁,针对性、适用性更强。通过发布商办用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防范常见的租赁纠纷,维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据了解,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北京市商业办公用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所称商业办公用房,是指规划用途或不动产登记证书上登记用途为商业或办公的房屋。示范文本将电费、水费、物业费等常见的使用期间发生费用的收费标准纳入条款,既体现了事前告知,也具有合同约束力,避免乱收费乱调价。示范文本提示租赁双方约定租赁房屋能否作为注册登记企业法人等市场主体或非法人组织的住所,如承租人有住所/地址登记需求的,出租人应在按约定配合提供登记所需的,且应由出租人出具的材料。示范文本约定双方当事人应当在房屋交付时核对房屋、物品和各项费用缴纳情况,在《房屋交接验收确认单》上签字或盖章,避免后续纠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