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CBA季后赛4月1日起在江西南昌举行
学做工
陈梦重返女单世界第一
《有恨意但不离婚的妻子们》
国羽退出瑞士公开赛
双幕喜剧《高级病房》将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恨意但不离婚的妻子们》

 

作者:(日)小林美希

出版社:春潮|中信出版集团

有恨意的妻子们为什么不离婚?耻感意识、忍耐美德的束缚,隐形的歧视和不尊重令多少女性对生活失望?就业环境和社会保障体系在何种程度影响着普通人的生存质量?

小林美希做自由记者14年,她的报道始终聚焦雇用、结婚、生产与育儿、重返职场等问题。她用跨十年的追踪调查、案例、数据,描摹婚姻真实的裂痕,透过15位采访对象的遭遇,持续追问:夫妻是什么/婚姻是什么/家是什么。《有恨意但不离婚的妻子们》一书原貌记录女性视角,同时补充男性观点,省思固化观念的同时,也向职场文化、社会环境提问,给各年龄段读者一次深入思考婚姻和个人、社会和家庭的机会。

于彧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