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护航校园 食品安全
北京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
健康宝弹窗需主动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晶)2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北京出现京外输入病例,再次敲响警钟,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迅速行动,排查要快、管控要严、处置要果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徐和建表示,要对确诊病例立即开展流调,查清并公布病例活动轨迹,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时空轨迹交集的风险人员居家观察,确保全部管控到位。相关区要按照预案,迅速落实风险点位封控、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等工作。

要严格执行进返京政策,自觉遵守进返京的政策,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对14天内有1例以上病例的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

徐和建称,北京要加强社会面常态化内部筛查,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严格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如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