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我在北京过大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在北京过大年”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欢聚在工会大家庭
职工通过手机视频给家乡亲人拜年
为在京过年的职工写福字、送春联
兄弟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为在京过年的职工包水饺
街道工会和帮扶中心的领导为在京过年的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
 

春节将至,近日,伴随着一曲“闹新春”的奏响,东城区交道口街道总工会与兄弟帮扶中心共同举办的“我在北京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中,在该辖区工作的环卫、建筑职工和快递、外卖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齐聚街道多功能厅,感受工会组织带来的幸福、温暖。环卫职工刘师傅说:“眼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和很多同事都决定不回家了,在北京过年。”河北籍快递小哥张师傅快言快语道:“去年,我就是在北京过的年,在工会的关怀下过了一个年味儿满满的春节。今年,我们在京过年的人更多了,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相信还会有一个暖意浓浓的春节等着我们。”

活动现场,春秀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优美的乐曲和歌声为职工们送上祝福,感谢他们为首都建设的付出。精彩的表演一次次赢得了职工们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几位职工来到台前,与艺术家们互动起来。安徽籍职工赵孝福小心翼翼地向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著名二胡演奏家王书增请教,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王老师竟然把自己的胡琴递给他,现场为他悉心指导。赵孝福激动地说:“能得到大师指导琴艺的机会,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事。今年,在北京过节太有意义了。”

兄弟帮扶中心书记张岩雄介绍说:“请艺术家为在京过年的职工们表演节目,是我们首次尝试。目前,从效果来看,还不错。12个节目,38次掌声,让职工们在北京收获幸福和欢乐,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考虑到疫情防控情况,“今年,我在北京过大年”活动,采取形式多样且场地分散、人员分散的方式展开。比如,在街道工会服务站,书法老师们通过送对联、福字给职工送上工会娘家人的祝福;在职工书屋内开展网络拜年,工会干部用手机为职工录制拜年视频,然后由职工通过微信发给家乡的亲人,同亲人一起共度佳节。

包饺子送祝福是中国的传统过节习俗。爱心志愿者自筹资金,购买优质面粉,精心准备了五种饺子馅,以满足不同口味的职工,让职工在北京也能吃到家乡味儿的饺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京过春节的职工明显多于往年,志愿者们表示:“职工多,我们就多包,一定要让每一位在京过年的职工,都能吃上爱心饺子。”

□万玉藻 文/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