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存款单可以用来出质做担保吗?
公 示
2021年度“科学”流言求真榜揭晓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司法局
存款单可以用来出质做担保吗?

 

张某的父亲突然得了急病,要做手术,医生告诉他们说手术费用至少2万元,这让家境并不富裕的张某犯了难。张某想向邻居王某借钱,但王某提出要担保。但张某家并没有多少储蓄,农村的房子也不值钱,家里只有一张存了5年定期的存款单,里面的3万元是张某的父亲辛苦攒下准备给张某娶妻用的。由于是定期,取出不便,张某希望可以直接用存款单担保,王某却不相信存款单可以做担保,两人遂咨询律师。

案例点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债券、存款单可以出质。质权自权利凭证交付质权人时设立;没有权利凭证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本案中,张某可将存款单出质给邻居王某,作为借款担保。(房司司)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