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百年辉煌历程 翰墨描绘时代华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百年辉煌历程 翰墨描绘时代华章
——聚焦东城区第十一届职工书画摄影展
活动现场
获奖者登台领奖
繁荣昌盛(绘画类一等奖)
东城区文旅局 胡国伟
铸就辉煌(书法类一等奖)
大北照相馆 常顺义
车流(一等奖)
东城区体育局天坛体育活动中心 陈楠
红墙红顶粉红花(一等奖)
和平里第四小学 于佳
国旗卫士(一等奖)
东城公安分局 王建军
 

自2010年至今,东城区总工会举办“挥笔聚焦新东城”职工书画摄影活动以来,不仅颇受广大职工的喜爱,还成为了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了11届。在今年的“挥笔聚焦新东城”职工书画摄影展活动上,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市职工文化协会秘书长张国林,东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茂杰,东城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志勇出席并为获奖职工颁奖。本次活动有参展获奖人员、书画摄影爱好者、职工代表近百人参与。

赵茂杰在致辞中表示,“挥笔聚焦新东城”职工书画摄影展活动是区总工会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今年更是突出了“聚焦百年辉煌历程·翰墨描绘时代华章”的主题。通过这项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崇文争先”理念,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给全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提高了职工的艺术品位,激发了职工的创造活力,同时也促进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和“五个东城”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部分书画爱好者和历届获奖职工进行了现场笔会,大家挥毫泼墨,交流技艺,其乐融融,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欣赏。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挥笔聚焦新东城”职工书画摄影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参赛的作品总量较往年有所增加,作品质量也有所增长,且涌现出一大批歌颂党、歌颂祖国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优秀作品。职工们用艺术的手法,从不同的角度讴歌时代、赞美东城,展示风貌、吟诵和谐,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东城、对劳动、对生活的热爱。”东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共展出职工书画作品134件,摄影作品784幅。参展的绘画作品意境深远,气韵传神;书法作品书体种类丰富,内容大气磅礴;摄影作品视角新颖,或突显职工风貌,或展现美好生活。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职工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探索和对祖国、对东城区的美好祝愿。

□韩悦/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