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新工科数学“金课”
北京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21年9月第2周)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巾帼女杰航天报国

容易,女,1978年10月出生,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载人运载火箭总设计师。

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作为总设计师的容易已经全程参与了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和空间试验室的六次发射任务。多年来,她率团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系列进展,从源头提高了重型运载火箭的任务适应性,创新性设计了重型火箭系列化总体方案,对准确诊断故障、确保航天员安全增强了保障。

让偏远山区孩子享受优质教学

李永乐,男,1983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物理竞赛教练。

2014年起,李永乐开始上传视频课程包括各种难题解析,全部免费向学生开放。2018年起,他尝试借热点科普,至今已录制视频四百多条,涵盖初高中多学科,粉丝量2000多万、累计播放数十亿次。他还联合其他志同道合的教师公益录制精品系统课程,让偏远山区也能享受优质教学,并多次实地考察探索改变贫困地区的教育面貌。

备战冬奥坚守海陀之巅

高猛,男,1987年11月出生,延庆区气象局业务管理科科长。

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来,高猛每天采集气象数据,为分钟级、百米级气象预报和配套设施调整提供支撑。某次,一自动气象站无数据返回,他不顾暴雪预警立即赶赴现场。中途车辆打滑,他和同事搬起60斤重的蓄电池徒步前行。修复气象设备后才发现,手指已僵硬肿大。为气象保障他建立直通式服务网络,对四百多名信息员管理培训。

护航听障儿童

郝颖,女,1980年2月出生,“见听工作室”创始人。

因女儿出生即有听力障碍,郝颖摸索出通过绘本精读实现听障儿童语言学习和思维发展的一套方法,她发愿帮助听障儿童“听见世界”。她创立工作室网上直播,推出家庭语言康复系统课程和多门公益课。7年多,累计受众13.22万人次、数以百计的孩子进入普幼普小。她还组织公益讲座、听障儿童朗诵会等,出版了专著。

开展公益活动温暖弱势群体

赵红一,女,1979年4月出生,北京市众禾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

2014年,赵红一与公益服务结缘后,参与发起“暖老”“暖心”等项目。2017年,她创建了“众禾”,关怀老人、妇女等弱势群体,为困境儿童提供学业辅导、法律援助等服务。几年来,培育了3500多名志愿者、孵化了110多支社区社会组织,累计开展13300多次各类专业服务。

(盛丽 整理)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