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大山里的“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山里的“家”

外出工作,每每遇到列车驶过时,为了安全需要待列车通过后才能继续前行
进隧道、过大桥,只为保障每一列火车的安全
烈日下,工区职工在桥上检测设备
工区的职工每日都像家人一般围在一起吃饭
▲一名电务职工全副武装爬上信号杆检测设备
▲后院设有道岔教学设施,供职工们业务实操练习
 

“工会给我们送来的关爱真是太及时了,工区的调料和大米马上就吃完了,工会真是太贴心了……”职工一边接过大米放到手推车上感激地说。

8月24日,工会干部来到工区,给这里的职工送来“清凉包”。职工们开心地用手推车将大米、肉、菜和矿泉水、西瓜等慰问品推回工区。

落坡岭信号工区位于门头沟大山里,是北京西电务段管内偏远工区,交通极不方便。这里驻守着12名来自不同城市的职工,负责落坡岭站及周边五个车站的信号设备维保工作。为了保障职工能吃饱吃好,踏实工作,车间工会定期走进大山里的“家”送来米面油和一些方便食品。

虽然工作环境艰苦,可工区的职工们心里是敞亮的,工长刘振涛开心地说:“我们工区前面是山,后面是一个湖,这个季节打开窗户比开空调还凉快。”走进小院,引入眼帘的是葡萄架上串串紫葡萄,小菜园里黄瓜、西红柿、豆角压弯了枝头。

这里交通不便,很多蔬菜运到这里都已经不新鲜了,段工会便给工区开辟了小菜园,工作之余,师傅们扛起铁锹,挥起锄头,精心打理小菜园。一位职工拍着胸脯说:“我们这儿保证绿色无污染。”

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段工会给工区配备了图书角,送来各种书籍。在小院里搭起了乒乓球台,送来了健身器,哑铃、毽子、跳绳等,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让职工们的坚守不再单调。

职工宿舍,墙上挂着装饰画,充满了艺术气息,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电视机等一应俱全,床头摆着职工和家人的合影,旁边附着亲情寄语,让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不忘家人的叮嘱,安全作业。工长刘振涛说:“我们离开自己的小家,来到这个大山里的‘家’工作生活,过得挺开心的。”

今年防洪期间,北京地区连续暴雨,段工会知道这里公路塌方、物资紧缺后,及时给职工送来大量物资,解决职工的实际需求,让职工们在大山里的“家”能安心工作。

□本报记者 彭程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