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没那么悲观,也没那么乐观
埃菲尔铁塔接受测试
西城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22日首秀
CBA联盟:工资帽下调是绝大多数投资人意愿
“时光放映厅”巡展打造党史教育新载体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出线形势:
没那么悲观,也没那么乐观

各小组第二积分情况
 

国足跨过菲律宾队这道坎,现在又到了给中国队做“算术题”的时间。很多媒体渲染中国队出线形势大好,其实并没有那么乐观,只不过中国队的命运还把握在自己手里,目前还不用看别人脸色。

按照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出线规则,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将出线。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已经没有可能了,现在只能争取获得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在计算各组第二积分时,各队与本组最后一名的积分不计算在内,所以中国队目前的有效积分是7分。我们可以看看各组第二的具体积分、净胜球情况(本报截稿时,黎巴嫩队对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仍在进行中,如果黎巴嫩队取胜,积分形势又会产生比较大的变化)——

我们先来看看其他几个小组第二后面比赛的情况——乌兹别克斯坦后两轮面对也门和沙特,也门是倒数第一,积分不计算在内,乌兹别克斯坦最终的积分可能是9分、10分、12分;伊朗最后两轮对手是柬埔寨和伊拉克,柬埔寨是垫底球队,积分不计算在内,伊朗最后的积分可能是9分、10分、12分;阿联酋最后两轮对手是印尼和越南,印尼是垫底球队,积分不算在内,阿联酋将在最后一轮同越南队争夺小组第一,阿联酋最终积分可能是9分、10分或12分,越南队若是落到第二,最终的极限积分是11分;阿曼最后两轮对手是孟加拉国和阿富汗,孟加拉国是倒数第一,积分不算在内,阿富汗实力也十分孱弱,阿曼队拿到12分问题不大;约旦队接下来会面对小组第一澳大利亚和小组第三科威特,比赛难度较大,最终积分在7-13分之间,估计拿7分或9分的可能最大;黎巴嫩跟约旦的情况差不多,后两轮对小组第一韩国和第三土库曼斯坦,能不能维持住第二的位置都难说,预计他们最终的极限积分也就是7分;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在竞争一个小组第二的位置,不过无论谁是小组第二,最终的极限积分估计也就是10分。

我们再来看中国队的形势,中国队还剩对马尔代夫和叙利亚两场比赛。如果中国队后两场全胜,有效积分达到13分,妥妥出线。如果中国队1胜1平,有效积分达到11分,出线形势也是比较乐观的,因为中国队净胜球较多,特别还有一场和弱旅马尔代夫的比赛可以刷净胜球。最后一轮面对叙利亚队时,中国队很可能面临的形势又是——打平就可以出线。中国队有没有把握不输给叙利亚队?显然没有。就实力而言,中国队并不处于上风,双方首回合较量叙利亚队也占据了优势,这些年叙利亚队也数次扮演刺痛中国队的角色。有人说叙利亚会为了帮助阿联酋而死磕中国队,其实叙利亚队就是为了自己也不会放中国队一马,他们肯定希望在十二强赛时能有一个好的签位,而在本组赚取最多国际足联积分的机会,也就是战胜中国队了。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