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推动建成城乡统一、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北京八成公交线路年底将实现区域智能调度
上接第1版
本市累计颁发各类有效认证证书106720张
建党系列邮票巡展走进老年公寓
朝阳区启动“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
北京率先实现增值税发票自动审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率先实现增值税发票自动审批
便利举措将惠及全市160余万纳税人
 

本报讯(记者 任洁)记者昨天从市税务局获悉,本市对符合条件的正常经营纳税人在全国率先实现增值税发票“全票种、全流程、全线上”自动审批,系统上线一周以来,已有6654户纳税人体验了增值税发票审批便利服务。

自5月31日起,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增值税发票审批相关功能,即在2021年1月对新办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实现自动审批后,把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版额变更和符合条件的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纳税人也纳入系统自动审批范围,这意味着北京市增值税发票审批实现全票种、全流程、全线上自动审批,全环节无人工干扰。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增值税发票实现全流程自动审批把受理时间从工作日扩展到一周7天均可办理,审批时间缩短至“秒速”,切实做到发票申请“线上服务不打烊”;同时实现全程无人工干扰,减少审批人员的自由裁量权,有效规避审批标准不统一带来执法与廉政风险问题,此项便利举措将惠及全市160余万纳税人,进一步提升首都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