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3上一版
 
四十强赛:中国队跨过了菲律宾队这道坎
国足主帅李铁: 这是很重要的一场胜利
晋级法网八强
CBA新赛季工资帽出炉
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42家赞助企业
500名市民奥森跑步迎冬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十强赛:中国队跨过了菲律宾队这道坎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在沙迦2∶0力克菲律宾队,赢得了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一场极其关键比赛的胜利。中国队已经稳坐小组第二,但要想出线,还要力争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

中菲之战,中国队排出了与首战关岛队完全相同的阵容。上半时中国队踢得比较纠结,看得出菲律宾队的实力远在关岛队之上,他们给中国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上半时中国队虽然控球时间比较长,但真正有威胁的打门,还是菲律宾队多。上半时第20分钟,颜骏凌出击没有把球打远,皮球落在了菲律宾队哈特曼的脚下,哈特曼推射空门力量小了,被补位的张琳芃将球挡出。第34分钟,菲律宾队再获得分良机,莱谢尔特很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被颜骏凌拒绝。上半时结束前,艾克森利用个人能力摆脱对方中卫小角度打门得手,但韩国籍主裁判判定艾克森犯规在先。

下半时中国队表现要好得多,开始向菲律宾队的腹地发动潮水般的攻势。下半时第10分钟,艾克森送出手术刀般妙传,武磊利用速度优势杀入禁区被菲律宾门将放倒,裁判判罚点球,武磊操刀命中为中国队打破僵局。10分钟后,武磊送出身后球,助攻的唐淼传中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吴兴涵推射破门,2∶0。两球领先后,中国队稳稳地控制住了局面,将胜果保持到终场。虽然比赛场面不漂亮,但考虑到赛地炎热的气候,以及中国队过往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传统”,此番中国队能够相对稳健地把比赛拿下来,已经是非常不错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中国队暂时缓了一口气,出线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亚洲区四十强赛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较好的第二出线。中国队已经追不上叙利亚队了,只能是获得本组的第二名。与其他小组第二名相比成绩,中国队目前排在第6,这不足以让中国队拿到十二强赛的资格。现在各小组第二之间的竞争还很复杂,中国队虽然积分靠后,但比很多小组的第二名球队都少赛1场。余下两场对马尔代夫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只要全胜就可以稳拿十二强赛门票;如果1胜1平拿到4分,则很可能要与其他小组第二比较净胜球(而且与最后一名关岛的比赛不计入成绩);倘若最后一场输给叙利亚队,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非常危险了。叙利亚队由于要争十二强赛一个比较好的签位,他们是不会轻易放掉中国队的。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