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护航高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航高考

11时30分,第一个走出159中学考点的考生
鲜花送考生 万玉藻 摄
街道工作人员带领考生进入考场
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丽泽D07项目部张龙在考场外,将自己的手表借给了考生
万泉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士之星”王珩,带领青年团员开展“爱心送考”公益行动
家长为考生加油助威万玉藻 摄
首都职工志愿者为等待考生的家长、老师送水
进入考场前,中关村中学的老师与考生相拥,送上祝福
清晨,考生利用进入考场前最后的时间复习
 

微风习习,凉爽惬意,北京市2021年统一高考6月7日正式开考。给力的天气让考生在体感舒适的温度中作答。教育、公安、城管、医疗等各部门齐上阵,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是海淀区今年新增加的考点校之一,共设置13个正式考场,来自十九中、北大附中、中关村中学等6所学校的381名考生在这里参加考试。学校党委于高考前夕向所有教职工发出积极承担考务工作的号召。“服务高考,有党员在!”在全体70名考务工作人员中,党员占比达到80%。

十九中考点主考、校长高新桥介绍,校方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布置,通过搭建红色雨棚、设置各种标识、翻新所有考场桌椅面、全部灯管换新、清洗饮水机、摆放鲜花绿植等措施,给考生创设舒适的应考环境,让考生入校时眼前一亮,放松心情。

6月7日早上7时,考务人员全部到岗,开始接待陆续到来的考生。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在校门口上岗值勤,维持考点门前秩序,给考生开辟出顺畅的入校通道。部分送考老师和家长不约而同地穿上红色T恤,有的上面印着“会的全做对,蒙的全都对”“马到成功”“满分”等字样,为考生加油打气。根据规定,第一门语文考前3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提前到达的考生可以先进校,在专门安排的室内休息处等待。

十九中另设置了5个备用考场,其中2个已启用,接待考前突发腰伤、生病、骨折等状况的3名考生。其中一位特殊考生8时30分到达考点,送考老师在他下车时就迎上前,护送他走绿色通道核验身份后进入,考务人员则引导他直奔位于二楼的备用考场。在老师的暖心陪伴下,病痛挡不住考生奔向梦想的脚步。

北京市今年共有90个考点校,各考点都因地制宜为考生提供了温馨服务。在丰台二中,学校在考场附近教学楼里开辟专门休息区域,并配备饮水机,供提前到校的考生休息,考场外教学楼的卫生间也对考生开放。十八中为进考点未戴口罩或口罩不合格的考生提供口罩,还可为有特殊需要的考生提供“一对一”对接服务。

2021届考生们,放心飞吧,向着心仪殿堂去全力冲刺。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护航下,你们只需勇往直前,所有的付出终将成就梦想。

□本报记者 任洁/文 于佳 孙妍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