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车厢里的党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厢里的党课

张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讲课前,张颖为自己戴上党徽
▲临别之际,职工们争相和张颖合影
张颖讲党课
张颖为实习司机讲解车辆转弯技巧
▲张颖和同事布置会场
 

“我是1989年参加工作的,工龄32年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见证和经历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历经风雨、奋勇向前为全国各民族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更践行着一代代公交人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的使命与担当……”近日,公交客三分公司十四车队党支部邀请公交司机、北京市劳模张颖,为车队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场站内,张颖为大家讲述了从售票员成长为驾驶员的经历。从最初的不适应,坐在售票台里冻得手脚生疮,到遇有乘客不理解时的委屈,再到通过不懈的努力和积极进取成为一名优秀的驾驶员……四年多来,她从未有过放弃,一天病事假都没有休过。张颖说:“始终没有变的,是想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更好。”一件件小事让在场的职工产生了共鸣,大家不断用掌声给她以赞赏和肯定。

“成为驾驶员以后,由于我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陆续被车队评为先进生产者、节油标兵、三八红旗手,这些没有让我感到满足和骄傲,因为,我身边还有许多比我更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劳模先进。我对自己暗下决心,他们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书记说,‘张颖,你工作踏实肯干,不怕吃苦,乐于助人,好好干,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张颖说。

在公交车上,张颖为大家传授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如,为保证老年人安全乘车,自创“3.5”秒安全进出站操作法;为文明行车,自创“安全拼线手势法”;为新司机编写“路口安全行车方法”,提倡微笑服务、礼让“斑马线”。

公交客三分公司十四车队队长张英新表示,车队每个月都有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劳模党员来车队讲课,就是希望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做好“传帮带”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乘客。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